自由贸易区助力电商产业发展 一文看懂山东省电商产业现状及园区布局(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10 16:43
分享:

山东掀起园区建设热潮、园区多布局在青岛济南一带

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山东掀起了园区建热潮。据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山东全省共有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城市5个、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11个、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县50个、“山东省电商小镇”22个,逐步形成了多元化电子商务示范体系。

在电商园区方面,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统计:目前,山东省电商产业园数量已经达到了上百个(不完全统计)。其中,以山东青岛和济南两大城市园区分布数量最多,其数量分别达到25个,23个。其次,临沂、威海园区数量均为7个;除此之外,还包括淄博、莱芜、临汾、泰安在内的八大城市其电商产业园数量均在5个以上。以下是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的山东省电商产业园布局情况:

青岛电商产业园布局: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附:山东省电商产业园汇总名单(共121个)

资料来源:中国国际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