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犬被拔17颗牙 2019宠物医疗行业发展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26 16: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成都谢女士带着贵宾犬到宠物医院做日常洁牙,然而爱犬却被拔17颗牙,医院要求每颗收450元。对此,涉事宠物医院表示,洁牙可能导致牙齿松动,松了的牙齿需要拔掉。当前,宠物医疗存在各种乱象,但是宠物医疗发展迅猛,未来市场潜力巨大。

近几年,我国养宠人群规模不断扩大,据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的发布《2019宠物消费生态大数据报告》,2018年中国养宠家庭数量9978万户,5年时间同比增长43.9%。随着养宠规模扩大,小小的宠物正在成为大大的消费热点,作为宠物产业最重要的分支宠物医疗也随之爆发。

宠物医疗形成完善产业链

历经三十余年的发展,宠物医疗机构已形成较完整的产业链,其上游是宠物医疗产品供应商及生产商,为宠物医疗机构提供检查设备及生物制药等。负责链接上游及中游的是宠物医疗产品渠道商,其从上游厂家取得代理或经销权限后将产品结合销售至中游的宠物医疗机构。行业下游分为两部分,付费对象与诊疗对象并非同一群体,诊疗对象是服务直接受益群体,即宠物;而付费对象则为养宠用户,承担诊疗对象的所有治疗费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宠物医疗市场规模超百亿

随着宠物的地位愈发重要,越来越多消费者心甘情愿为宠物买单,2018年宠物行业市场规模达到1722亿元,中国宠物医疗市场规模约为338亿元,占比近20%。预计2023年宠物市场规模将达到4723亿元,宠物医疗市场规模突破千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