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家具市场规模突破2500亿 一文看懂我国定制家具行业驱动因素(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06 10:23
分享:

驱动因素二:居民收入持续增长

随着宏观经济的发展,我国居民可支配收入持续增长,居民消费能力大大提升。2018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8228元,同比增长8.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持续增长奠定了国内消费升级趋势的确定性,带动了中高端定制家居产品的消费,也使得家具行业的客单价增长具有收入基础。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驱动因素三:房地产市场稳健运行

家具行业属于房地产后周期行业,与房地产行业景气度紧密相关,主要需求来自于房屋交易,包括新房和二手房。2018年房地产市场坚持“房住不炒”主基调,各地房地产调控表现趋紧趋严,但是2018年10月开始部分城市调控政策略有放松。2018年我国住宅销售面积为14.8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2%,住宅竣工面积6.6亿平方米,同比下滑8%,关联行业受地产行业影响压力较大。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