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专题—2019年江门市产业园投资前景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29 14: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涵盖了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中山、惠州、江门、肇庆等珠三角九市和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是可成长为与纽约湾区、东京湾区媲美的世界级大湾区城市群。江门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处于“承东启西”的位置,与广佛都市圈、深港经济圈构成了粤港澳大湾区的“黄金三角地带”。而产业园区集聚着众多的创新资源和产业要素,是工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园区经济对经济发展贡献明显,是江门经济发展的引擎。

目前,全市园区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各园区定位清晰,产业各有侧重。2018上半年江门产业园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23.17亿元,同比增长16.5%;工业增加值29.91亿元,同比增长15%。

为了更好的了解江门市产业园的发展,中商产业研究院特推出《粤港澳大湾区专题—2019年江门市产业园投资前景研究报告》。报告从产业园概述、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园、江门市产业园发展环境、江门产业园发展现状、江门重点产业园区分析五大方面剖析江门产业园,最后总结目前江门产业园发展存在的问题,并进一步分析产业园的发展趋势。以下是报告详情:

PART1:产业园概述

根据当前我国各地的产业园区设立和建设情况,结合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定义,对产业园区可做出这样的定义:

一个国家或地区的政府通过行政或市场化等多种手段,划出一块区域,制定长期和短期发展规划和政策,建设和完善适于工业企业进驻和发展的各种环境,聚集大量企业或产业,使之成为产业集约化程度高、产业特色鲜明、集群优势明显、功能布局完整的现代化产业分工协作区和实施工业化的有效载体,包括各类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园、特色工业小区、技术示范区等。

产业园的功能包括资源聚集功能、企业孵化功能、技术渗透功能、示范带动功能以及外围辐射功能。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