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年中国家政服务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22 10:01
分享:

PART5:家政服务重点企业及典型案例介绍

本报告重点介绍了e家洁、58到家、好慷在家及阿姨来了等四大家政服务重点企业。

到家集团于2014年10月在湖南成立,为了响应国家“互联网+”的政策和顺应市场消费需求,到家集团不断拓展业务范围,从以居家场景为核心的家庭服务到以短途货运为切入点的同城货运服务。

2018年5月,发改委办公厅、人社部办公厅、商务部办公厅印发《关于请报送家政服务业发展典型案例的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了一批家政服务业发展典型案例。拟入选案例名单共78个,其中江苏最多有7个案例入选,上海5个,北京、山西、吉林、湖北以及四川五省各有4个案例,具体分布如下。

PART6:家政服务业发展趋势预测

2018年我国家政服务业的经营规模达到5762亿元,同比增长27.9%,从业人员总量已超过3000万人。今后,家政服务业还将延续前几年快速增长的势头,收入均增长仍超过20%。同时,由于近年来人工成本、租房上涨较快,一些粗放经营的小型家政服务企业很难可持续发展,竞争日渐加剧,行业兼并、重组时有发生。

近几年来,随着社会需求增大,家政服务越来越受到社会的重视,行业发展得到广泛关注,促进了行业的规范化发展,家政服务正在逐步由粗放式发展走向专业化、精细化、品质化发展。未来将有四大发展趋势:

本文仅展示报告部分内容,完整报告请下载《2019年中国家政服务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http://wk.askci.com/details/053ab0e366c64b688211be54ae5aee54/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