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年中国家政服务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22 10: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城乡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消费能力不断增强,加之新型城镇化、人口老龄化和全面二孩政策落实等多种因素的综合影响,家政服务需求不断提升,从而刺激家政行业持续发展。具体表现为:家政服务企业数量持续增加、从业人员不断增长、行业规模持续扩大。

2018年,我国家政服务业的经营规模达到5762亿元,同比增长27.9%,从业人员总量已超过3000万人。发展家政服务业对于促进消费、改善民生、扩大就业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

为了更好的了解我国家政服务行业的发展,中商产业研究院特推出《2019年中国家政服务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报告从家政服务概况、家政服务行业发展环境、国际家政服务发展现状、中国家政服务行业发展现状以及行业重点企业及典型案例分析五大方面剖析我国家政服务行业,最后进一步分析家政服务行业的发展趋势。以下是报告详情:

PART1:家政服务行业概况

家政服务业是指以家庭为服务对象,由专业人员进入家庭成员住所提供或以固定场所集中提供对孕产妇、婴幼儿、老人、病人、残疾人等的照护以及保洁、烹饪等有偿服务,满足家庭生活照料需求的服务行业。

我国家政服务行业商业模式主要有两大类:垂直型商业模式和O2O平台型商业模式。垂直型模式由家政公司员工直接向用户提供家政服务。O2O平台型模式中,家政服务人员和平台方不签订劳动合同,通过经纪人等中介进行家政和消费者匹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