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年中国家政服务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22 10:01
分享:

PART4:中国家政服务行业发展现状

随着城乡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消费能力不断增强,加之新型城镇化、人口老龄化和全面二孩政策落实等多因素综合影响,家政服务需求不断提升,从而刺激家政行业持续发展。具体表现为家政服务企业数量持续增加、从业人员不断增长、行业规模持续扩大。中国家政业整体流程如下:

从家政业总体规模来看,近五年来发展态势良好。2014年中国家政服务行业市场规模仅2304亿元,2016年市场规模大幅增长,逼近3500亿元。到2018年底家政服务产业规模达5762亿,比上年市场规模相比大增28%。家政服务需求旺盛,国家政策持续家政服务行业发展,未来我国家政服务行业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