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方便面销量世界第一?2019年中国方便面市场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20 17: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7月17日,美国咨询公司里斯咨询发布报告称,2018年全世界方便面销量达到1036亿份,中国市场占了402.5亿份,占全球方便面销量的38.85%,排名第一。

数据来源:里斯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人均消费量来看,2018年世界人均方便面消费量为13.6份,韩国、越南、尼泊尔等国家和地区市场消费者的人均消费量位居前三。其中,韩国的人均年消费量排名第一,人均年消费量达到74.6份,中国的人均年消费量为29份。

报告还指出,据世界方便面协会数据,2014年中国方便面市场销售量为444亿份,2015年开始逐步下跌,到2016年时售出385.2亿份,为近5年来销量最低。2018年开始,中国方便面市场销量有明显回升,2019年中国方便面销量有望回升到2014年的水平。

众所周知,方便面,又称快餐面、泡面、杯面、快熟面、速食面、即食面,是一种可在短时间之内用热水泡熟食用的面制食品。方便面通过对切丝出来的面条进行蒸煮、油炸,让面条形状固定(一般为方形或圆形),食用前以开水冲泡,溶解调味料,并将面条加热冲泡开,在短时间(一般在3分钟内)内便可食用的即食方便食品。方便面种类繁多,按包装可以分为碗装、杯装、袋装;按口味可以分为汤面、干拌面、干捞面等。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