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亚太地区博物馆游客数量排行榜:中国占14席!(TOP20)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3 17: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博物馆正尝试利用名人效应提高博物馆参观人次。结合了传统文物与现代明星的电视节目“国家宝藏”在2018年末开启了第二季,参与节目的博物馆包括故宫博物院、上海博物馆、湖南省博物馆和南京博物院等。

此前,世界主题公园权威研究机构美国主题娱乐协会(TEA)与第三方旅游行业研究及咨询机构美国AECOM集团联合发布了2018年全球主题公园和博物馆报告。从亚太市场来看,2018年中国博物馆在访客量上整体表现出色,榜单前20名里中国地区博物馆占据了14席位置。中国国家博物馆2018年共接待访客861万人次,比2017年上涨6.8%,是最受欢迎的亚太地区博物馆。北京的中国科学技术馆2018年参观人次达440万人次,排名第二。杭州的浙江省博物馆参观人数达420万人,排名第三。中国政府在博物馆投资和博物馆文化活化中的一系列努力卓有成效,亚太地区最受欢迎的20家博物馆中出现三张中国博物馆的新面孔,多家中国博物馆访客增幅都达到两位数。湖南省博物馆迁入新馆后向公众开放仅一年,很快进入亚太地区最受欢迎的20家博物馆之列,排名第六。

在20家亚太地区最受欢迎博物馆中,有11家博物馆免费向公众开放。整体来看,11家免票博物馆2018年参观人次总数呈正向增长,而收费博物馆总参观人次则下滑了3.2%。不过报告认为,造成这一差距的原因主要是博物馆的区位,和与2017年相比,这些博物馆的临时性展览受欢迎程度,而并非收费与否。

数据来源:国际主题公园行业机构主题休闲娱乐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