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年中国家居家装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2 15:57
分享:

PART4:家居家装细分行业发展分析

2015-2017年,家装行业经过一轮大洗牌,大批家装企业倒闭,互联网家装热度逐渐衰减,智能家居和定制家居逐渐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本报告重点介绍了家居建材、定制家居、智能家居以及家居新零售、互联网家装、家装后市场以及厨电产业市场等七大家居家装细分产业发展情况。

中国家居建材市场是改革开放的产物。随着政策调整、规范标准的出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工业4.0的落地、新农村建设进程和房地产经济的兴起,家居建材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分散到集中的阶段。据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家居建材市场规模保持增长,初步估算2018年市场规模达4.8万亿元。



智能家居是以住宅为平台,基于物联网技术、软件系统、云计算平台构成的家居生态圈,并通过数据收集,分析用户行为数据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



2016年马云提出新零售之后,服装、快消、生鲜等产业都在新零售大潮中快速重构洗牌,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围绕“发展智能家居、建设智慧卖场,引领新需求,促进消费升级”动作频频。2018年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以及宜家等家居产业的头部品牌,纷纷开始新零售布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