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年中国家居家装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2 15:57
分享:

PART2:家居家装行业驱动因素

城镇化进程加快为定制家具行业提供源动力。我国正处于城镇化快速发展时期,全国城镇化率(城镇人口占总人口比重)从2012年的52.57%提高到2018年的59.58%。家具市场特别是整体家居市场的快速发展与我国的城镇化进程密不可分,我国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将为家居家具行业的发展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

家居家装行业属于房地产后周期行业,与房地产行业景气度紧密相关,主要需求来自于房屋交易,包括新房和二手房。2018年房地产市场坚持“房住不炒”主基调,各地房地产调控表现趋紧趋严,但是2018年10月开始部分城市调控政策略有放松。2018年我国住宅销售面积为14.8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2%,住宅竣工面积6.6亿平方米,同比下滑8%,关联行业受地产行业影响压力较大。

PART3:家居家装行业发展现状

房地产的火爆行情带动家居家装市场发展。近年来,在政策调控背景下,商品房销售面积虽增速放缓但仍保持增长趋势,大量的消费需求仍是为家居家装行业带来增长动力。随着经济的发展,家庭装修需求逐年增加,我国家居装修行业市场规模也呈现逐年递增的趋势。

家居家装人群按卷入程度区分大致分为四个类别,即新房装修、旧房改造、家具家电购置、软装。在四大家居家装需求类型中,新房装修的需求量最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