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通过美国审核 一文看懂中国无人机在全球市场地位如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1 10:48
分享:

二、全球无人机发展分析:集中在北美和欧洲地区 中国交易市场份额第二

近年来,无人机产业发展迅速,在个人消费、农林植保、地理测绘、环境监测、电力巡线、影视航拍等领域应用广泛。据了解,目前无人机市场主要由个人消费级无人机和商用无人机构成。消费级无人机主要用于航拍、跟拍等娱乐场景。商用无人机的应用范围则非常广泛,可以用于农林植保、物流、安保、巡防等多个领域。消费级无人机售价基本保持在5000美元以下,续航能力不超过1个小时。商用无人机相比个人无人机来说,拥有更大的有效载荷和更长的飞行时间,目前在工业领域应用最为成功。商用无人机市场出货量虽小,但售价较高,收入占据了无人机市场的三分之二。

根据Gartner数据估算2018年全球无人机市场产量达313万台,市场规模达到73亿美元,同比增速达到28%。预计2019年全球无人机市场出货量达370.7万台。

数据来源:《中国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18》、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现阶段,无人机的研发、生产和投入使用成为各国竞争力的重要体现,虽然世界各国都极其重视无人机技术的研发,并且均投入了大量资源,但总体来看,世界无人机技术的发展并不均衡。从全球无人机研制的区域市场构成来看,世界无人机市场主要集中在北美和欧洲地区,分别占比54%和30%。美国和以色列在军用无人机方面研发技术遥遥领先于其他国家。

自2012年以来,美国无人机交易占全球份额的65%;中国位居第二,为5%;其次为澳洲,加拿大和英国,占4%;法国无人机交易的份额低于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