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通过美国审核 一文看懂中国无人机在全球市场地位如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1 10: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据报道全球最大无人机制造商大疆(DJI)宣布,旗下一套安全解决方案获美国内政部审查通过。后者在测试过程中,使用了大疆两款无人机机型。大疆本次向美国政府提交的申请内容,是一套“高安全性解决方案”,限政府级别使用。为此大疆已和美方进行了2年之久的合作。美国内政部表示,在对大疆无人机进行的 15 个月严格评估中,没有发现数据在系统外传输。

大疆在声明中强调,使用大疆产品的客户,已经可以对无人机收集的数据进行完全的控制。但这套解决方案提供的服务,可以让政府部门在使用无人机时,进一步保护其数据不被外界获取。譬如,在政府部门注册的无人机仅可对内进行连接——无法与市面上其他大疆产品进行配对。

一、大疆实力如何?大疆无人机处于世界领导地位

大疆是世界无人机领域的王者。在消费级无人机市场上,大疆无人机已占据大约70%的世界市场份额。据数据显示,2013年大疆销售收入为8.2亿元,2014年销售额增长近4倍,达30.7亿元。2017年大疆销售额超过180亿元,初步估算2018年全年大疆实现收入超过300亿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大疆由于供应链贪腐造成平均采购价格超过合理水平的20%以上,保守估计造成的损失超过10亿元人民币。

此前根据大疆披露,其2012年至2021年收入复合增长率预计超过90%,净利润复合增长率预期超过7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了解,大疆是所有价位上无人机购买的主导品牌,其全球市场份额为74%。大疆目前的全球市场份额比去年(72%)高出两个百分点,与2016年相比更是变化很大,当时市场份额为5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