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年中国农村电商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0 15:58
分享:

PART1农村电商行业相关概述

农村电商即农村电子商务。农村电子商务平台配合密集的乡村连锁网点,以数字化、信息化的手段、通过集约化管理、市场化运作、成体系的跨区域跨行业联合,构筑紧凑而有序的商业联合体,降低农村商业成本、扩大农村商业领域、使农民成为平台的最大获利者,使商家获得新的利润增长。目前,农村电商包括了多种电商:综合平台电商、农资电商、农产品电商等等。农村电商产业链红利才刚刚开始,产业链涉及多种电商和支撑链。

PART2农村电商行业市场发展促进因素分析

电子商务的崛起得益于移动互联网及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据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达8.29亿,全年新增网民5653万,互联网普及率为59.6%。其中,农村网民规模达2.22亿,全年新增网民0.13亿,互联网普及率达到38.4%,较2017年底提升3个百分点。农村网民规模的进一步扩大以及农村互联网普及率的不断提升,为农村电商行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