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推动便利店品牌化连锁化 数据解读2019年中国便利店发展如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09 17:08
分享:

运营模式升级,迎合趋势、贴合消费者,便利店竞争力提升。从2018年中国新零售50强榜单来看,新零售便利店类占有十席。

资料来源: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便利店市场格局

(1)资本加码

资本的入局使得国内的便利店行业格局变得扑朔迷离。在资本的加持下,一些初创便利店品牌舍命狂奔,大有与7-ELEVEn、全家等老牌外资便利店一较高下之势。2017年,便利店站在了“风口”,凭借资深“便利”的特点逆势增长,再加上这两年新零售的红火和消费升级的深入,以及城镇化速度的加快,便利店的迎来了绝佳的发展机遇。2018年,资金蜂拥至便利店行业,新玩家“快马奔雷”,传统便利店也加速布局,中国便利店行业迎来爆发。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便利店行业业融资已达10余起。值得注意的是,鲜世纪获得IDG、星瀚资本等投资,主要为上海的便利店提供标准化商品供应链服务、帮商家解决生鲜采购及运营问题等。此外,便利店智能采购平台“拼便宜”同样获得融资,金额为获近亿元A轮融资。2019年,便利店行业投融资仍持续火热中。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