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竞技员职业人才缺口近200万 2019中国电竞产业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01 10:45
分享:

从所在企业来看,对电子竞技员就业人群所在企业规模进行调研,通过数据整理可以看出,50人及以下占比52%,51-100人占比30%,101-500人占比12%,501人及以上占比6%。电子竞技员所在企业以小、微型公司为主,这与当前就业企业以电子竞技俱乐部为主有很大的关系。

数据来源:人社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电子竞技员是在电竞产业内从事不同类型电子竞技项目比赛、陪练、体验及活动表演的人员,涵盖了电竞选手、电子竞技教练、电竞数据分析、电竞项目陪练等核心岗位,其职业通道大致可以分为初级电子竞技员、中级电子竞技员和高级电子竞技员。电子竞技员在电子竞技战队(含俱乐部)中是队伍竞赛成绩提升的核心岗位,在电竞战队日常训练、战术制定、参与比赛等各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对个人而言,电子竞技员是电子竞技爱好者职业发展的新通道,是个人爱好与职业结合的新的方向和着力点。

资料来源:人社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