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重磅推出:《2019年中国人脸识别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3 14:57
分享:

PART3人脸识别行业发展现状

近年来,人工智能在国内狂飙突进,科技巨头扎堆布局,越来越多的产业资本也开始关注人脸识别,人脸识别等自动识别技术渐成趋势。人脸识别技术逐渐在智慧城市、公共安全、轨道交通、政府治理及交通等行业的应用。2015年以来,国家持续出台利好政策,推动了人脸识别在金融、安防、医疗等领域的应用,为中国人脸识别行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测算,2018年我国人脸识别行业市场规模突破100亿元大关。随着人脸识别技术在各行业应用渗透的不断深入,预计2019年中国人脸识别市场规模在120亿元左右。

PART4人脸识别行业核心企业分析

人脸识别行业核心企业众多,市场竞争十分激烈。其中,依图科技人脸识别技术广为人知。据了解,上海依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依图科技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领域包括:智能安防、依图医疗、智慧金融、智慧城市、智能硬件等。

2017年7月,依图科技在由美国国家标准技术局(NIST)主办的全球人脸识别测试(FRVT)中夺得第一,成绩在千万分之一误报下达到识别准确率95.5%,是当时全球工业界在此项指标下的最好水平。根据2018年6月的官方报告,依图已将这一指标提升到了接近极限的水平,即在千万分之一误报下的识别准确率已经接近99%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