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重磅推出:《2019年中国人脸识别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3 14:57
分享:

PART1人脸识别行业相关概述

人脸识别,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用摄像机或摄像头采集含有人脸的图像或视频流,并自动在图像中检测和跟踪人脸,进而对检测到的人脸进行脸部识别的一系列相关技术,通常也叫做人像识别、面部识别。

人脸识别产业链上游为基础层,包括人工智能芯片、算法技术和数据集;中游由视频人脸识别、图片人脸识别和数据库对比检验等技术层构成,中游企业的主要产品为嵌入式人脸识别软件以及一站式解决方案的提供;下游则是具体的场景应用。

PART2生物识别行业发展现状

随着人工智能的加速发展,生物识别应用领域不断扩大。2019年,生物识别技术将进入大规模应用阶段。根据美国咨询机构TransparencyMarketResearch的统计,全球生物识别市场规模将于2020年增长至233亿美元,复合年均增速为15.7%,生物识别市场正处在快速增长中。

在国内,2017年中国生物识别技术行业市场规模突破200亿元,同比2016年的146亿元增长了38.36%。据预测,2020年我国生物识别技术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300亿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