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高性能纤维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前景预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31 11: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高性能纤维一般指强度大于17.6cN/dtex,弹性模量在440cN/dtex以上的纤维。高性能纤维是纤维科学和工程界开发的一批具有高强度、高模量、耐高温性的新一代合成纤维。高性能纤维具有普通纤维没有的特殊性能,主要应用于军工和高科技产业各个领域。

高性能纤维材料主要有碳纤维、芳纶纤维、玄武岩纤维、聚苯硫醚纤维、超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聚对苯撑苯并双恶唑纤维、聚酞亚胺纤维和聚四氟乙烯纤维等。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自2015年《中国制造2025》到《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均提出要重点发展高性能纤维行业,培育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集群。以下是:2015-2019年中国高性能纤维产业相关政策汇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近年来,我国高性能纤维在产业化技术、产品品种质量、市场化应用等方面取得快速发展,高性能纤维已成为制造业提升的新动力,全面渗透到汽车轻量化、航空航天、风力发电、国防军工、土木建筑、船舶缆绳等领域,我国逐步成为全球品种覆盖面最广的高性能纤维生产和消费大国。尽管在高端领域我国高性能纤维产业自主创新能力还有待提升,但国内企业已在探索核心技术,逐渐打破国外垄断,国产化率有望稳步提升。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