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中国“奉陪到底”的底气何在?大数据揭秘中美两国贸易之交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15 11:53
分享:

从进口原产国家(地区)来看,韩国、日本、中国台湾、美国、中国、澳大利亚、德国、巴西、马来西亚、俄罗斯联邦以及沙特阿拉伯为2019年一季度中国进口贸易总值前十国家(地区)。其中,韩国为中国商品最大进口国,一季度中国对韩国进口总值为2789.11亿元,同比下降9%;美国排名第四,1-3月中国对美国进口金额为1934.34亿元,下降28.3%,增速继续下降。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一季度,中国对巴西、沙特阿拉伯、法国和加拿大的进口贸易总值增速均超30%,中美贸易战或使中国与其他国家的联系更加密切。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总的来看:2019年一季度中国对美国出口贸易总值为6224.30亿元,进口贸易总值1934.34亿元,贸易顺差高达4000多亿元,同比增长13.19%。美国总统特朗普想通过加征关税减小贸易逆差恐怕是行不通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以贸易赤字为借口,努力证明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必要性。特朗普说此举是为了削减美国对华贸易逆差,但有关专家认为特朗普此举剑指中国的技术提升。

美国为何挑起贸易战争端?或许真的是因为中国的崛起让美国感到不安,这也是大国崛起必然要经历的阶段,对于贸易战,中国底气十足,也将会奉陪到底!那么,中国“奉陪到底”的底气何在呢?

关于中美贸易战,央视国际锐评:中国已做好全面应对的准备。对于美方发起的贸易战,中国早就表明态度:不愿打,但也不怕打,必要时不得不打。面对美国的软硬两手,中国也早已给出答案:谈,大门敞开;打,奉陪到底。经历了五千多年风风雨雨的中华民族,什么样的阵势没见过?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必然会有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美国发起的对华贸易战,不过是中国发展进程中的一道坎儿,没什么大不了,中国必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化危为机,斗出一片新天地。

贸易战以来,中美双方交锋、争论领域之广,不仅覆盖了几乎所有产业部门和绝大部分经济政策领域,而且卷入了许多政治、军事问题;双方较量不仅发生在双边平台,而且蔓延到了世贸组织等多边平台……这场贸易战的结果,将在相当大程度上决定未来全球经济政治格局。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贸易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