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中国“奉陪到底”的底气何在?大数据揭秘中美两国贸易之交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15 11:53
分享:

美国仍为中国第一大贸易国

从进出口贸易国来看:美国仍为中国的第一大贸易国。据海关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中国商品贸易进出口总值前十大国家(地区)分别是:美国、日本、韩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德国、澳大利亚、越南、马来西亚以及巴西。其中,美国排名第一,2019年一季度中国对美国进出口贸易总值为8158.64亿元,增速累计下降11%,占一季度中国进出口贸易总值的11.65%。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9年一季度,美国为中国出口第一大目的地

从出口最终目的国家(地区)来看:2019年一季度,中国出口贸易总值前十大国家(地区)分别是:美国、中国香港、日本、韩国、越南、德国、印度、荷兰、英国以及新加坡。其中,美国排名第一,一季度中国对美国商品出口金额为6224.30亿元,同比下降3.7%。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