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结构持续优化升级 2030年中国将贡献全球消费增量的30%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13 10: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最终消费支出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贡献率达到76.2%。居民消费结构持续优化升级,服务消费占比稳步提高,恩格尔系数持续下降至28.4%。

数据来源:阿里研究院

据麦肯锡预测:至2030年,中国将贡献全球消费增量的30%。更好地服务于中产阶层消费,利用数字化推进新的经营模式,可以帮助中国品牌向产业链上游迈进。

数据来源:McKinsey 全球价值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品牌消费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