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日新月异 国家要求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附电子政务政策)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4-26 10: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信息技术日新月异,以数字化、智能化为特征的信息化浪潮蓬勃兴起。“数字中国”是新时代国家释放信息化数字红利,实现现代化的新战略,“数字政府”是建设“数字中国”的有机组成部分,是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再创营商环境新优势的重要引擎,因此如何打造“数字政府”成为建设“数字中国”的关键一环。同时,电子政务是建设“数字政府”的重要抓手,高效、便捷的政务系统建设可以推进政府管理和社会治理模式创新,实现政府决策的科学化、精准化和高效化。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了建设网络强国战略部署。近年来为更好更快推动电子政务的普及,国家出台了多项电子政务建设的政策引导和管理规范。国务院要求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审批服务便民化和建设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等工作。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电子政务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