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在线外卖市场分析:“631”格局 五大发展趋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4-12 11: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渗透,餐饮服务领域传统商家积极转型,外卖品类不断拓展、品质不断提升,配送服务持续优化,消费者体验越来越好,在线外卖市场发展迅速,成为餐饮业中越来越重要的新业态。近年来,我国在线外卖营业额不断攀升,占全国餐饮业比重越来越高。2018年我国在线外卖收入约4712亿元,占全国餐饮业收入的比重为10.6%,较上年提高了3个百分点,比2015年提高了9.2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国家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国家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9年在线外卖发展趋势

近日,DCCI发布了《2019年网络外卖服务市场发展研究报告》,报告显示,目前美团外卖、饿了么和饿了么星选的市场份额分别为64.1%、25%和8.7%。这意味着进入2019年后,网络外卖行业依然延续着“631”市场格局。

一、网络外卖服务精细化,市场进入品质升级阶段

从网络外卖用户规模来看,截至2018年12月,我国网上外卖用户规模达4.06亿,较2017年底增长18.2%,使用比例达49.0%。手机网上外卖用户规模达3.97亿,增长率为23.2%,使用比例达48.6%。我国网络外卖用户规模稳定增长,且使用率逐年提高,同时,随着用户规模增速放缓,网络外卖服务精细化,市场进入品质升级阶段。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