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当快药获6亿元新投资 3大因素驱动医药新零售发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28 13: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医药新零售企业叮当快药宣布完成6亿元的新一轮融资,该笔融资将主要用在夯实叮当快药现有业务,同时进行创新业务的拓展。

近几年,医药电商发展迅猛,但是无法满足消费者在产品运送效率、消费体验等方面的诉求。同时随着消费需求的变化,线下实体以产品为中心的模式势必会面临转型,单纯靠提升单价增加销售额的方式已经不适用于市场。在这种情况下,两种渠道势必要进行融合,线下实体向线上延伸,线上电商往线下发展。此外,在政府政策支持下,医药新零售由此快速涌现。

据悉,2016年商务部发布《全国药品流通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鼓励企业开展基于互联网的服务创新,丰富药品流通渠道和发展模式。此后,国家相关部分发布了一系列政策。首都北京对医药新零售更为开放。2018年北京市商务委员会等7部门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便利店发展的若干措施》,其中就有“连锁便利店可按有关标准申请零售经营乙类非处方药”的说明。北京市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也提出,2018年本市将在50家连锁便利店试点乙类非处方药。国家在医药零售管理政策上逐步放宽,给医药零售行业提供了更多创新发展的机会。目前,无论是医药企业,还是跨界医药行业的互联网企业,都在进行医药新零售探索。但是医药新零售经营模式在创新,但盈利模式还是传统的。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医药新零售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