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能产业招商引资:多地布局争抢氢能“风口” 氢能政策+12个氢能园区盘点(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26 16: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目前已知的所有能源中,最为清洁的是氢能,氢气使用过程产物是水,可以真正做到零排放、无污染,被看做是最具应用前景的能源之一,或成为能源使用的终极形式。随着我国氢能产业加速发展,氢能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在此背景下,氢气产量持续增长。据预测,到2020年,我国氢能产量将突破2000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氢能在世界范围内备受关注,氢能已经纳入我国能源战略,成为我国优化能源消费结构和保障国家能源供应安全的战略选择。2016年国家发改委、能源局联合印发《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将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作为重点任务。2018年发布《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燃料电池补贴政策基本不变,力度不减等相关氢能政策相继发布。

在氢能爆发式发展的风口下,全国各地对氢能产业的规划布局也在提速。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氢能产业发展,保障国家能源供应安全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等目标,我国部分省市均出台政策促进氢能产业发展,以下是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的全国及部分省市氢能产业政策汇总一览:

国家氢能相关政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