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晚会点名电子烟危害健康 一文看懂我国电子烟行业发展现状如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18 10: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电子烟也会释放有害物质,危害吸烟者和被动吸烟人群健康,长时间吸食电子烟同样会产生对尼古丁的依赖。据央视财经报道,吸食电子烟的人要比不吸食电子烟的人吸食烟草的几率大两倍。另外3·15晚会上,央视记者通过随机购买8种电子烟烟液送到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控烟研究所认证的研究室检测,检测后证实尼古丁烟液中通常含有香料、丙二醇和甘油,而烟液雾化后的气体中含有甲醛,属有害气体。部分烟液存在尼古丁浓度标识不规范的问题,另有部分电子烟存在尼古丁浓度实测量超出标识浓度的问题。目前315已经很明显地表示,电子烟行业要被纳入监管。

今年央视“3·15”晚会点名电子烟,引发了行业震动。电子烟是一种模仿传统卷烟的电子产品,主要由电芯、雾化器与塑胶部件等部件构成。回顾近几年电子烟行业发展情况,整体行业发展迅速,资本看好电子烟行业,多家上市公司也对电子烟产生了浓厚兴趣,认为电子烟可以抗衡乃至部分取代传统烟草,未来发展空间巨大。随着电子烟行业的持续火热,中国电子烟行业专利申请数量快速增长,从2012年的335件增长至2017年的2731件,六年间增长率2396件,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52.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人民对健康生活的关注及各国禁烟措施的加强,传统卷烟市场增长乏力。目前,以年轻人群为消费主力的电子烟市场在市场上呈现着上升的趋势。据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电子烟产量达12.05亿支,2017年约为16亿支。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