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力资源服务业重点园区和项目汇总(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27 11: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人力资源服务业,也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人力资源产业,指为企业提供人力资源各项外包服务,以提升企业经营效能,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生产性服务业。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核心问题是促进企业人力资源服务外包需求意愿。

近年来,山东省构建专业化、信息化、产业化、国际化的人力资源服务体系,实现公共服务有效保障、经营性服务逐步壮大,人力资源服务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稳步提升。力争到2022年,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规模超过1200亿元;到2028年,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规模超过2000亿元。

山东省人力资源服务业产业目标: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山东人力资源服务业产业布局:

(1)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业

在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业方面,山东布局建设齐鲁国际人才集聚高地,做优“中国山东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会”活动品牌,以“十强”产业为重点,绘制“齐鲁英才”地图,建立齐鲁人才数据库,建设人才公共服务综合平台;布局建设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发挥人力资源服务园区影响力;放大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效应,探索人力资源服务衍生业务综合服务模式;依托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产业集中区域,在各市布局发展创新能力强、产业梯次结构合理的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提供全链条人力资源管理服务。

(2)职业教育和培训服务业

从职业教育培训方面来看,山东布局建设一批高水平职业院校和基地,建设20所以上省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100所省级中职示范校和优质特色校,推动符合条件的高职院校、中职学校进入“国家一流职业院校”行列;设立技能大赛研究机构,建设国家级和省级技能大赛集训基地;加强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扩大职业培训规模,鼓励高等院校等各类教育培训机构面向专业技术人员提供继续教育服务,支持继续教育机构、企业做大做强,形成具有山东特色的继续教育品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