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节档电影市场数据盘点:票房收入超58亿元 《流浪地球》领跑春节档(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18 12: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9春节档被称作是近年来的“最强春节档”。据猫眼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春节电影票房58.59亿元,相较于2018年春节档57.7亿元,2019年春节档整体票房小幅提升。其中《流浪地球》累计票房超过20亿,《疯狂的外星人》达到14.5亿元,《飞驰人生》10.4亿元,位列春节档票房前三甲。另据灯塔研究院在2月10日披露的数据,2019年春节档观影人次1.3亿,同比下降10%。

2016-2019春节档票房统计

2019年春节档7天累计票房58.59亿,相较2018年春节档57.7亿票房同比增长1.5%。数据显示,近几年来我国春节档电影票房不断增长,从2016年的30.85亿元增至2019年58.59亿元,四年间票房增长约一倍,春节档电影市场发展十分迅速。不过对于2019年这个最强春节档来说,尽管票房较上年有所增长,但是增速却与上年回落不少,整体增长趋势放缓。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9春节档单日大盘票房统计

2月5日,大年初一,《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流浪地球》《新喜剧之王》《廉政风云》《神探蒲松龄》《熊出没·原始时代》《小猪佩奇过大年》8部电影同时上映。当天累计14.45亿票房,打破了去年单日票房12.7亿元的纪录,刷新了中国电影史单日票房纪录。大年初一,共有五部影片票房过亿,其中《疯狂的外星人》大年初一单日票房超4亿,《飞驰人生》票房超3亿,《新喜剧之王》和《流浪地球》单日票房超2亿。

从大年初二到大年初五单日票房都在8亿以上,其中大年初三《流浪地球》口碑发酵电影票房火速超越《疯狂外星人》成为日票房冠军,此后一路领跑春节档。

数据来源:猫眼、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