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控烟令”升级将禁电子烟?中国电子烟市场规模有多大?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13 09: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4年,深圳发布“控烟令”并严格实施,至今取得良好效果。但近年来,销量走俏的电子烟成为新难题。随着电子烟的快速发展,市场持续增长,吸食电子烟的人群逐渐扩大,电子烟带来的负面影响也越来越大。此前,电子烟并未纳入控烟范围,如今深圳“控烟令”将升级,电子烟也将列入控烟范围。

日前,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网站上公开了《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修订征求意见稿)》,其中修订了控烟条例,扩大条例中“烟”的范围,除了可点燃的烟草制品以外还包括电子烟。也就是说,未来在深圳的禁烟场所,电子烟将被禁止。电子烟是一种模仿传统卷烟的电子产品,主要由电芯、雾化器与塑胶部件等部件构成,主要通过雾化等手段,将特制的烟油/烟棒变成蒸汽,供用户吸食。

近年来。电子烟行业持续火热,市场规模持续扩大。据数据显示,2012-2017年中国电子烟市场规模高速发展,从0.61亿美元增长至2017年的6.77亿美元,六年间增长了6.16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62%。国内电子烟市场前景广阔,但同时监管力度加强,电子烟市场增速将有所放缓,初步估计2018年中国电子烟市场规模将达到7.44亿美元,到2019年中国电子烟市场规模将超8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电子烟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