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大宗商品市场回顾分析及2019年预测展望(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31 14: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中物联了解到,2018年全球经济负重前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以中美贸易摩擦为代表的全球贸易摩擦日趋升温,美联储持续收紧货币政策,特朗普减税引致美元升值,全球债务水平继续提高,地缘政治冲突不断发生。面临种种困境和挑战,世界经济复苏强度明显减弱且走向分化。美国经济进入筑顶阶段,欧元区和日本经济放缓趋势明显,一些新兴市场国家经济下滑并出现金融市场动荡。

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背景下,2018年,我国宏观经济运行整体保持平稳,全年实现经济增长6.6%。但受国内及国际环境影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特别是下半年以来,稳中有变的态势更为明显。与此相应,大宗商品市场运行趋势也出现了新变化,市场规模增速稳中趋缓,供需矛盾略有显现。但与稳中有变相伴随的是变中有进,2018年,大宗商品市场库存压力有所缓解,价格水平继续上升,企业效益有所改善,行业转型升级加快。

2019年,面对更为复杂的国际经济环境,国内经济继续平稳运行存在积极因素,但同时仍具有不确定性。预期2019年经济增速保持适度,或将有所放缓。在中美贸易摩擦没有进一步恶化的情况下,大宗商品市场将保持平稳发展,供需两端温和增长,市场发展也将更趋理性。

数据来源:中物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