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情报:联想之星135个投资案例汇总分析 涉足23个领域(附135个案例介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29 14: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作为联想控股的早期投资和孵化板块,联想之星植根联想30余年来的创业经验和资源积累,为创业者提供天使投资+深度孵化的特色服务,做创业者身边的"超级天使"。2015年,联想之星分别被清科集团、投中集团评为中国最佳天使投资机构前三名。

联想之星创立于2008年,目前管理着四支、总额约25亿人民币的天使投资基金,已投资近200个项目。联想之星投资于TMT、医疗健康两大领域,积极布局人工智能、智能机器、互联网改造传统产业、生物技术、医疗器械等前沿领域;同时管理和运营“创业CEO特训班”,免费为广大创业者提供专业实战的创业培训。此外,联想之星还为创业者提供高管招募、产业加速器等深度增值服务。


为让投资者了解更多情报,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了《联想之星投资分析报告——附135个投资案例介绍》。报告显示,联想之星近三年投资战绩,被披露投资事件76件,走到下一轮投资的公司16家,连续投资公司8家等。

从联想之星投资行业分布来看,企业服务占比最高累计投资26次,医疗健康占比20次,金融支付12次,人工智能和教育培训各11次,值得注意的是在汽车交通投资7次,其他领域还涉及智能制造、金融、房产、农业等方面。其中前十投资行业次数占总投资次数的76.97%。可以看出联想之星主要以企业服务和医疗健康行业为主。

从联想之星投资轮次分布来看,天使轮占50次,A轮投资占47次,Pre-A轮投资占比为16次,B轮占10次等。主要还是集中在天使轮、A轮。其中天使轮、A轮、Pre-A轮投资次数占比为82.96%。

从联想之星投资地区分布来看,北京市占88次,广东投资占16次,上海投资7次等,在江苏、天津、四川也投资着一些领域。

详细报告请下载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联想之星投资分析报告——附135个投资案例介绍》全文,下载地址:http://wk.askci.com/details/e1fe6ba5c1aa46e1bdb6aa00ca63a09c/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