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地图:上海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分析 临港打造高端海工制造基地(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23 10:18
分享:

上海市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两点一带”空间布局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工业产值来看,金属船舶制造业占船舶与海洋工程设备总产值的75%,其次是船舶配套业占17%,船舶修理业占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上海加快船舶海工产业发展

2018年12月5日,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今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相关产能布局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上海市船舶海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全球领先水平的船海科技创新中心,支撑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设;实施大型邮轮科技创新工程,建立完善邮轮产业体系,支撑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加快建设临港海洋动力装备研制基地,凸显先进制造业发展的示范效应。

2018年9月20日上海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在上海临港举行

创新中心采取公司+联盟+基金的运作模式,凝聚行业资源,协同创新,目标是突破海工行业关键共性和卡脖子技术,实现从技术的创新突破、转移扩散、推广应用到最终实现产业化应用的过程,带动和促进我国海工行业建造水平的整体提升。

签约仪式上,中国海工联盟和海工创新中心分别与上海临港管委会、天津海工建信基金、上海振华重工集团、中国石油大学、美钻石油钻采集团、DNV-GL、美国INTECSEA等多方企业、机构签署了多个战略合作协议和相关领域的合作研发协议,标志着海工创新中心下一步将进入实质研发和运营阶段。同时,海工创新中心和远海信达航运投资基金分别与临港海洋高新园区签订合作协议。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上海市船舶与海洋工程设备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