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智能无人餐厅”亮相青岛 餐饮业正式进入4万亿新时代(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23 10:12
分享:

(2)餐饮成消费行业重头戏  占比升至11.2%

目前,餐饮业规模逐年增长,在吸纳就业、带动农业发展、增加税收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对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餐饮是消费行业中的重头戏,自2014年起一直保持着上升的趋势,比重从2013年的10.8%上升至2018年的11.2%。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比重也终于跨过11%,比上年比重提高了0.4%,也反映了我国餐饮消费市场不断扩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限上单位餐饮收入占比持续下降  中小企业发展加快

在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方面,2018年餐饮收入为9236亿元,同比增长6.4%。2018年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占总餐饮收入的比例为21.6%。2013年以来该比例持续下降,六年间占比从32.2%降至21.6%,说明我国中小餐饮企业的发展速度快于大型餐饮企业。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