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因素促进物业管理行业发展 物业管理行业将进入黄金期(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12 17: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的物业管理行业始于20世纪80年代,早期的物业管理行业衍生于房地产开发行业,物业管理企业一般依托集团内房地产开发商,单纯为地产商提供后续的管理服务。伴随着改革开放不断深入,历经30余年的物业管理行业发展已初步形成独立的公司化运作和品牌化管理以及新商业模式不断探索的阶段。在消费升级、存量物业面积持续增长的背景下,物业管理市场正处于快速增长的黄金发展期。

房地产行业带动物业服务需求

物业管理主要面对住宅提供物业服务,我国房地产在过去的黄金时代快速发展,为物业服务拓展基本业务提供了巨大的空间。自2016年楼市调控以来,楼市趋冷,但是商品房销售面积依旧保持低速增长。2017年商品房销售面积16940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7%。2018年1-11月商品房销售面积14860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未来,物业管理行业仍能享受一个可观的客户规模的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城市化致使对物业管理需求增加

中国的城镇化发展自20世纯八十年代以来逐步加快,1980年的城镇化率仅为19.39%,2009年城镇化率48.34%。2017年城镇人口81347万人,农村人口57661万人,城镇化率58.52%。我国城镇化的稳步推进将为物业管理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增添强大的运营动力。同时,城镇化给予物业管理坚实的人力资源支持。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收入提高致使物业服务购买力提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居民收入节节攀升。2013年全国全体居民人均年度可支配收入18311元,2014年实现人均收入跨2万元大关。2017年人均年度可支配收入达到25974元,目前正向人均收入3万元大关迈进。居民人均收入提高,物业服务消费购买力大大提升,更愿意追求品质生活,进而刺激物业管理行业发展。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政策支持物业管理行业发展

物业管理行业有着维持社区和谐、解决促进就业、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等重要作用。在政策上,我国鼓励物业管理行业发展。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维系对服务行业的支持,推进市场化开放,激发企业活力。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