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打造“咖啡+创业”2.0嘉会坊:五位一体发展模式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08 16: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西安创业咖啡街区2.0——嘉会坊盛大亮相。西安,以咖啡为桥梁纽带的“咖啡+创业”模式,通过西安高新区创业园以独具特色的“1+N”孵化器集群式发展和“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园区”的科技创业全链条孵化,打造出中国科技企业孵化器五大模式之一的“西安模式”,实现了1.0版本点状到2.0版本线状的完美延展。

咖啡是一种饮品,更是一种文化。历史与时尚融合、创新与创业激荡,西安用创新打造了一个全新的集“科技硅坊、商业坊、休闲坊、旅游坊、示范坊”为一体的嘉会坊。

2017年9月29日,西安创业咖啡街区适时而生,并通过平台搭建和服务升级,创新服务模式,加快打造“全要素创新创业生态圈”。一年多的时间,经过拓展升级,嘉会坊——西安创业咖啡街区2.0盛大亮相,从“咖啡创业聚集地”上升至“西安首个国际化现代时尚街区”,再到如今的“创新创业国际时尚引领区”和“青年潮流生活方式引领区”。如今的西安高新区创业园正积极营造“咖啡+创业”新未来,全力打造“双创”升级版,助力西安打造国际化大都市创新创业的时尚新名片。

咖啡+创业发力新时代

自从2017年9月29日以来,不断吸引品牌咖啡、创业咖啡和咖啡创业等不同业态入驻,聚集各类创新创业要素,营造浓郁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近一年多来,这里引进各类创业服务机构共计80余家,包括车库咖啡、3W高新创路空间、RocektSpace等一流众创空间,持续引进了HAX硬件加速器、喜马拉雅丝路总部等国际、国内知名创新创业机构。

嘉会坊不仅融合“科技创意+现代时尚”理念,更以打造“科技硅坊、商业坊、休闲坊、旅游坊、示范坊”为定位,在原有模式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时尚潮流、娱乐休闲、文化艺术、创新创意、国际商务、高端金融等功能,进一步构建“空间+创投+资源+服务+生活+休闲”的全要素双创生态圈,打造世界一流的“创新高地”“创业福地”和“创富胜地”。

国际知名创咖、高效众创空间、金融机构的相继汇聚为创客推开世界之门的同时,M+以及星巴克、樊登读书会等包括公寓酒店、餐饮休闲、读书交流等元素的机构,也让创业以外的生活不乏激情与精彩。

以西安创业咖啡街区为基础核心,向东延伸至高新路,向西延伸至高新四路,北至二环南路,南至科技一路;打造“安吉巷创意文化商业街”“嘉会巷时尚快闪+网红店商业街”“高新一路科技创新街”“光德路科技主题商业街”等特色街区;进行氛围升级、消费升级、活动升级和创新创业产业升级,最终,西安创业咖啡街区2.0版本——“嘉会坊”落成问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