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正式动工 特斯拉产业链中国供应商汇总一览(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08 09: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月7日,位于上海的特斯拉超级工厂一期宣布正式开工建设。也就是说,这座一直以来备受关注的汽车工厂终于有了进一步的实质的进展。据悉,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将大大提高产量,为中国市场生产Model3电动车及未来的新车型。工厂建成后,计划在初始阶段每周生产约3000辆Model3电动车。在完全投入运营后,年产量将攀升至50万辆纯电动整车。此前,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曾表示,计划在今年夏天完成初步建造工作,并在年底前开始Model3生产,2020年实现量产。

特斯拉超级工厂落地上海是当地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同时也是中国首个外资独资的海外车企项目,这将搅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格局。除了整车造车企业以外,特斯拉的纯电动车产业链也受到影响,部分与特斯拉有业务相关的企业股价出现上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特斯拉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企业巨头之一,一举一动都受到各方关注,尤其中国工厂的开工也是引发关注。特斯拉生产一辆电动汽车,涉及的产业链复杂,相应的供应商也包含国内外不同厂家。以下为与特斯拉合作的国内相关企业一览: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