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台式微波炉行业发展趋势预测:智能化是大势所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03 09: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微波在非通讯领域中的应用方兴未艾,尤其是近10多年来,微波在家电领域的应用更是日趋广泛,特别是微波炉产业,作为一个舶来品,已经在中国生根发芽,并且不断发展壮大。在家电行业增速整体放缓中,微波炉市场仍生机盎然。一方面国家利好政策扶持、消费者环境意识不断提升,另一方面营销和产品创新层出不穷,各种因素相互交织,呈现一片向好趋势发展。但2018年微波炉增长速度有所放缓,根据数据显示,2018年1-11月台式微波炉零售额同比上涨仅0.7个百分点,不及预期。

面对增速的放缓,2019年微波炉应该怎样突破瓶颈再次登峰造极?其又有何发展趋势呢?

1、城镇市场已经饱和,微波炉农村市场挖掘空间大潜力大

根据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城镇居民平均每百户微波炉拥有量为56.9,而农村居民的微波炉百户拥有量仅为17.3。较其他耐用消费品来说,微波炉的百户拥有量在城镇、农村之间的差异很大。从市场饱和度来看,农村市场是微波炉未来增量的潜力市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丰富产品功能,多功能一体是大势所趋

从功能角度看台式微波炉结构,单纯“微”功能在线上和线下的零售额份额较低,且呈下跌态势。根据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1-11月,单纯“微”功能的台式微波炉在线上份额为45.1%,,份额同比下滑1.3个百分点。线下份额仅为20.0%,份额同比下滑1.7个百分点。微烤、微蒸烤的组合或将成为未来微波炉的功能趋势,微蒸烤组合在线下份额占比最大,微烤组合在线上线下均呈现上涨态势。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