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PC市场十大预测:PC市场销售量或持续走低(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02 10: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IDC中国公布预测数据,预计2019年中国PC市场销售量为5060万台,同比下滑2.7%,持续低于全球平均年度增长率。

回顾2018年,对PC行业来说,有一种无奈的感觉。尽管中国PC市场人民币口径平均单价增长5.5%,但是全年人民币汇率接近10%的波动却让大部分OEM厂商仅有的利润空间变得更加有限。另外,由于下半年的上游供应问题,使得2018年全年中国PC市场预计最终销售为5200万台左右,下滑了3.4%。据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19年中国PC市场会处于一种习惯性艰难期,如经济大环境、上游供应、技术演变时间等都存在很大不确定性,但是市场也不乏一些重要的机会点。

基于这样一种态势,得出2019年中国PC市场十大预测:

1、2019年中国PC市场销售量约5060万台左右,同比下滑2.7%,持续低于全球平均年度增长率。从全局看,无论是消费市场,还是商用市场都会面临一系列经济、供应等不确定性的问题。因此会分别下降3.3%和2.2%。对比全球,中国笔记本占整体PC比例偏低,2019年笔记本增速将依然高于台式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游戏玩家的福音,2019年迎来游戏笔记本换机潮。2019年Intel会将原有的CoffeeLake平台处理器整理再升级成第九代处理器平台,重点提升了游戏相关性能。NVIDIA也会大力推广Turing架构新一代GPU,加之2019年预计会发布一批新的PC终端游戏,明年可以说是游戏玩家非常激动的一年。据统计,20%的游戏玩家会由于对电脑性能的不满,而考虑更换他们的电脑,尤其是在2019年下半年或2020年,这种趋势会越来越明显。

3、时尚高性能笔记本引领2019年笔记本新潮流。由于消费PC市场应用更集中在学习、娱乐、照片设计等重度应用,且高性能笔记本客户群正在扩大。高性能笔记本将改变过去“黑”“酷”“冷”等外观特点,很多的工业设计将更符合大众消费者的审美要求。如更多的色彩、新的屏占比、全面屏等。随着GPUGTXMax-Q更广泛的应用,最高性能的笔记本产品逐步将Z-height的厚度下降到18-21mm的超轻薄笔记本。

4、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PC再定位。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进入到倍增创新的第二篇章,未来的工作将围绕未来工作文化、未来工作空间、未来劳动力三个方面展开。未来的PC在企业中的定位也会发生新的变化,如更加时尚的商用PC满足新一代数字化原生企业的文化诉求。5G的笔记本满足未来何时何地的办公需求,以及具备语音、图像识别等人工智能应用的PC产品更好的解决人机之间的结合。

5、国产化PC成为商用市场的双刃剑。由于对于安全管控等一些政策要求提升,2019年政府行业等相关采购将逐渐增加国产化计算机的购买比例。所谓国产化计算机,是一种基于国产处理器,国产操作系统为基础计算机设备。短期看,由于大量政府与相关大型企业的IT架构基于原有平台设计,国产化PC的兼容性和稳定性依然是最大的挑战。从长期看,这符合中国长期发展策略。厂商需要正确看待这种改变,快速推出相关设备产品。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