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球PC市场预测:出货量或现复苏 将结束连续7年的下跌颓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02 14: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数据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个人电脑销量突破6720万台,同比微增0.1%,连续两个季度保持较为稳定的趋势。包括日本在内的亚太地区、欧洲、中东和非洲在2018年第三季度迎来销量增长,而美国和拉美地区则有所下降。拉美地区自从2018年年初表现略微稳定以来,出货量在第三季度经历了8.5%的大幅下降。

亚太地区第三季度个人电脑出货量同比增长0.3%,为2430万台。虽然笔记本电脑的销量仍然充满挑战,但企业电脑需求量推动了整体销售市场。中端和高端价位的个人电脑仍有需求,表明消费者处于特殊需求注重产品的性能和品质。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市场的出货量同比增长0.8%,扭转了过去几个季度的销售颓势。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

据统计机构Canalys发布的最新报告,预计全球PC电脑的出货量在2019年将出现复苏式正向增长,虽然只有0.3个百分点,但这将结束连续7年的下跌颓势。

数据来源:Canalys

据业内分析师表示:“2017年,Windows10更新仍然是PC商业需求的主要动力,这得益于美国强劲的经济形势和商业支出,以及全球对IT安全的担忧。而且,2019年原件供应将更宽松,最近这一点限制了整个PC行业。英特尔及其合作伙伴承诺14纳米处理器供应紧张拖累了今年PC出货量,DRAM存储供应紧张将在2018年年底得到缓解。今年的供不应求将拉动2019年PC出货量增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PC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