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三季度笔记本份额反超联想夺得第一 2021全球笔记本电脑市场规模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17 14: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公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全球笔记本电脑的出货量报告。数据显示,受到远程办公和在线教育等需求的增加,第三季度全球笔记本出货量大幅上涨。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惠普出货了1470万台,同比增长高达43%。联想第三季度共出货了1460万台笔记本,同比增长25%。戴尔、苹果和宏碁分别位列第三至五名,出货量分别为850万台、600万台、490万台。

数据来源:Strategy Analytic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笔记本电脑最大的特点就是机身小巧,相比PC携带方便,是一种小型、可便于携带的个人电脑。目前全球笔记本市场竞争激烈,呈现出较高的市场集中度,市场份额主要集中在惠普、联想等几大品牌商制造商。

根据TrendForce和IDC数据显示,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2011年达到顶峰为2.04亿台,受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可替代消费电子的快速普及的冲击,笔记本电脑所承载的娱乐休闲功能被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所分流,2012年至2016年笔记本电脑出货量整体下滑,下滑趋势较为明显。根据IDC预测,2018年出货量为1.64亿台,2022年预计出货量1.66亿台,年复合增长率为0.4%。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全球及中国笔记本电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