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保健品致死风波持续发酵 一文看懂2019年保健品行业发展趋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28 11:51
分享:

2019年保健品行业发展趋势预测

1、人口老龄化:消费基数增大需求欲望提升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2017年60周岁及以上人口24090万人,占总人口的17.3%,其中65周岁及以上人口15831万人,占总人口的11.4%。当一个国家或地区60岁以上老年人口占人口总数的10%,或65岁以上老年人口占人口总数的7%,即意味着这个国家或地区的人口处于老龄化社会。相对较长的寿命横向拉长消费者的可消费时间,增加对保健品的购买频次,使得社会整体对营养保健品的需求增长。随着老龄社会的深化,未来我国居民对于医疗保健的需求必将呈指数级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2、中国80/90后将带来健康、有机和保健食品的快速普及

美国的60-70年代生人,作为婴儿潮的下一代生活富足程度较上一辈有较大改善,在成为消费主力时带来了健康、有机和保健食品的迅速普及。中国的90后和美国60-70年代生人相似,随着90后站上消费主舞台,在快节奏和高强度的现代社会中,亚健康状态人群扩大,有利于保健食品向青壮年群体渗透。新生代消费者群体的崛起叠加消费观念转型将有效扩容保健食品市场的整体需求。我国的保健食品将进入渗透率和粘性比率提升的快车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