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展望:交易规模将进入万亿时代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27 16: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经济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外出的需求逐渐加强,并且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随时随地了解可供玩耍的娱乐、景点等需求也顺势而生。“亲子游”“国外游”“定制游”等个性化旅游方式的不断出现,将助推在线旅游人数的增长,预计2019年,我国网上预订机票、酒店、火车票或旅游度假产品的网民规模达到5.2亿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伴随旅游人数的增加以及旅游消费的增加,旅游市场交易规模不断持续上涨,预计2019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规模将会进入万亿时代。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9年市场展望

1、智能化、主体化

未来用户通过在线旅游平台进行服务预定的方式和消费方式将更加智能、便捷和高效。休闲度假市场旅游线路则将往主题化、深度化方向发展,更侧重旅游地当地体验。

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为滑雪旅游带来了契机。近日,携程携手雪族科技宣布“携程3亿用户滑雪计划”,开启互联网+滑雪的新模式。通过有趣的互联网+玩法,扩大滑雪运用的普及率,提高用户的接受度,培养用户的时令消费习惯,覆盖更多高端滑雪场,提升用户平台感知。并预计2019年将投放人民币1亿元滑雪补贴,撬起冬季滑雪市场,为更多滑雪爱好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2、增多细分品类

伴随着消费升级的潮流,消费者对旅游品质要求越来越高,同时促进在线旅游市场细分品类增多,亲子游、游轮游、定制游等各种个性化旅游服务开始涌现。细分领域增多也意味着在线旅游需要在新市场的开拓中,重新整合市场资源,一方面深耕资源,一方面寻找精准客户,并将两者精准匹配,该业务模式对于在线旅游平台的资源整合能力具有较高的要求。

3、获取流量多元化

随着旅游的产业链条不断地去中间化,资源更高效的直接传递到游客手中。未来的在线旅游平台流量渠道将更丰富多变,单一的搜索流量、圈层的社群流量、单客经济的复购流量等都将成为其流量来源。

社交流量崛起新流量格局初现端倪。同程艺龙依托微信生态的全面小程序化,正在为其带来一个全新的市场空间。同程艺龙的机票、火车票和酒店预订入口除微信钱包外还新增了微信小程序,未来用户只需要在微信中进行一两次点击,就可以打开小程序,进一步简化登录步骤,基于小程序未来还将有更多的服务点可以去挖掘。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在线旅游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