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在产业地产领域极速奔跑 碧桂园做产业地产有哪些优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06 11:13
分享:

碧桂园做产业地产有哪些优势?

1、公司规模大资源丰富

近年来碧桂园转型产业地产之后的各大举措也展现除了大型房企雄厚的资源优势。目前碧桂园已集聚产业资源超过1700家,其中世界500强52家,上市公司398家。并且在2017年8月,碧桂园牵手领先的互联网产业投资机构中美创投,携手20多家科技企业成立“体验未来”产业联盟,联盟将参与碧桂园科技小镇等产城融合项目的拓展布局、产业资源导入。

在产业扶持方面,碧桂园也是不遑多让。碧桂园牵头成立科技小镇产业基金,参与的知名投资机构有凯雷投资、红杉资本、南方资本等,将投入不低于20亿元,为小镇企业定向提供全周期金融服务和成长辅导,对接产业资源和金融服务,商业服务,政务服务,技术服务等。碧桂园的第二大股东——平安银行,为科技小镇企业提供包括股权融资、互联网金融、资产管理等金融服务。

2、区域开发成功案例数不胜数

碧桂园属于大规模区域开发型企业。但是碧桂园在全国区域开发成功案例数不胜数。

3、擅长多方合作实现共赢

2月28日、1月15日碧桂园联手富士康,20.62亿元拿下朱村凤岗村A18003地块,39.1亿元竞得朱村凤岗村两宗商住地,联合产业巨头打造科技小镇。

碧桂园与思科、欧洲微电子研究中心、创新工场、中城新产业(深圳)等机构合作,将潼湖科技小镇打造成为物联网产业基地。据了解,目前潼湖科技小镇已与100余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小镇也将于今年9月正式投入运营。

在园区方面,碧桂园在2016年也与深圳百富东方展开合作,分别出资6000万元和4000万元合作成立的平台公司——碧桂园百富产城发展公司,其中碧桂园负责硬件建设、开发和运营,百富东方负责产业引入和运营。

在科技小镇发展道路上,碧桂园通过多方合作,大幅度的减少了碧桂园转型的“磨合期”。联合各方企业,发挥各自优势,打造贴合产业,符合区域现状的科技小镇。

目前,诸多房企由于自身产业资源有限,都会采用“产业联盟”的方式,与产业方开展战略合作,由房企负责开发建设,产业资源方负责产业资源导入、培育和运营。目前,碧桂园已集聚产业资源超过1500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52家,龙头企业194家,覆盖电子信息类、智能创造类、新能源类多个领域。碧桂园的产业联盟朋友圈可谓遍布各行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大数据+研究+规划+落地”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在产业地产方面,中商产业研究院可提供立项拿地、产品设计、开发与建设、招商规划、运营规划、资本运作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