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在产业地产领域极速奔跑 碧桂园做产业地产有哪些优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06 11: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只会盖房子的开发商迟早要被淘汰,这几乎是业内共识。近几年,房地产开发商陆续加入产业地产转型探索的阵营,谋求新的利润增长点。2017年,无论是万科收购普洛斯、泰禾入股北科建,还是招商蛇口联姻武钢,都显示着房地产开发商将大力布局产业地产的趋势。其中,碧桂园凭借“科技小镇”的综合产业地产项目,逐步受到各方关注。

碧桂园积极布局产业地产

作为国内“五千亿俱乐部”榜首的碧桂园不甘人后,积极布局产业地产。2016年8月,碧桂园宣布“产城融合”战略,未来五年计划投入千亿元资金进行科技小镇的开发,推出科技创新智慧生态小镇计划,正式进军产业地产。彼时对外宣布的目标是:在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等区域迅速布局,2017年完成20个科技小镇的布局。

碧桂园打造科技小镇产业的逻辑是:因地制宜地突出主导产业,引进一到两家世界级或者至少是国内龙头企业入驻,打造一个平台,一起来做,再带动关联企业的招商,使资本等要素聚集。

对于科技小镇的目标收益,碧桂园认为,主要来源于4个方面的经济效益:

在产业发展方面碧桂园也是坚持“产业先行”战略,2017年以前组建产城事业部与战略中心负责碧桂园特色小镇项目。在2017年邀请到了前东莞科技局局长刘宁,担任产城融合中心总经理,并将战略中心并入产城融合中心与产城事业部共同负责碧桂园科技小镇业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