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鹤壁市将优先发展新能源等11个产业 一文看懂鹤壁市产业经济及投资结构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29 10:16
分享:

二、鹤壁市产业投资分析:

近年来,鹤壁市产业投资规模不断壮大,投资结构不断趋优,在推动全市经济增长和经济转型升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1.固定资产投资保持稳定后续增长乏力

2018年1-9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比上年同期增10.3%,增速比上半年高1.0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下降17.9%;第二产业下降16.7%;第三产业增长34.8%。从开工项目看:固定资产投资施工项目410个,比上年同期增加171个,其中,新开工项目223个,比上年同期增加75个。

2017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01.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5%,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152.4%,拉动全市经济增长12个百分点。投资对经济的平稳增长起到了较好的支撑作用。

数据来源:市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二产结构日趋优化,高新技术产业比重上升

从三次产业构成看:2017年第一产业完成投资39.32亿元,占全市固定资产的比重为4.4%;第二产业完成投资496.17亿元,占全市固定资产的比重为55.0%;第三产业完成投资366.21亿元,占全市固定资产的比重为40.6%;三次产业结构呈现二、三、一分布态势。随着鹤壁市产业结构调整的不断升级,二产结构日趋优化,高新技术产业比重上升。2017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完成47.4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8%,占全市投资的比重比去年同期高1.2个百分点。其中增幅较大的行业有医药制造业、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医疗仪器设备及器械制造业,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94.1%、43.6%和43.3%。

数据来源:市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制造业内部结构日益优化

2017年鹤壁市制造业共完成投资454.41亿元,占全部投资的50.4%。从制造业行业内部构成看,占比较大的行业有汽车制造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等,逐步形成了以汽车、化工、机械、电子等为主的制造业投资结构。

数据来源:市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