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鹤壁市将优先发展新能源等11个产业 一文看懂鹤壁市产业经济及投资结构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29 10: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国家工信部发布《产业转移指导目录》,中部地区要加快承接国际和东部发达地区的产业转移,建设全国重要能源原材料基地、现代装备制造和高技术产业基地,打造全国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河南地处沿海开放地区与中西部地区的结合部,作为中国经济由东向西梯次推进发展的中间地带,更应加快促进其产业发展。而鹤壁市是河南省地级市,辖浚县、淇县、淇滨区、山城区、鹤山区5个行政区和1个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1个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4个省级产业集聚区。鹤壁先进的电子工业为中国载人航天计划提供了通信设备技术支持,世界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核心部件由鹤壁智造。作为全球最大的金属镁基地,鹤壁的金属镁新材料还应用于磁浮列车、智能手机、航空航天及导弹领域。本文将深度剖析近年来鹤壁市产业经济发展现状以及未来产业转移情况,以供参考。

一、鹤壁市产业经济分析:

1.总体经济保持稳定

近年来,鹤壁市整体经济上扬,2013-2017年GDP总量不断增长。2018年以来鹤壁市经济形势保持了较好的发展势头,但是三季度出现了趋缓的态势,前三季度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47.9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6.1%,增幅居全省第15位。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完成增加值46.65亿元,增长3%,拉动GDP增长0.3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完成增加值415.55亿元,增长6.3%,拉动GDP增长4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完成增加值185.79亿元,增长6.6%,拉动GDP增长1.8个百分点。

另外,五大主导产业增长7.0%。其中,清洁能源与新材料增长8.6%;绿色食品下降1.1%;汽车零部件与电子电器增长8.1%;金属镁深加工增长1.6%;现代家居增长8.1%。

数据来源:市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市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