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乡村旅游大会在崇明召开 我国乡村旅游该如何规划?(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22 11: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为期两天的2018中国乡村旅游大会暨第二届上海民宿大会在上海崇明岛拉开帷幕。本次大会以“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为主题,集结了学术界、媒体界、产业界大咖和专家,为崇明的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出谋划策。此次大会首次将旅游、民宿、乡村三大主题相结合,汇聚了政府、企业、高校、各界精英,是学界和业界共同探讨乡村旅游良性发展的重要一步。

作为世界最大的河口冲积岛,崇明拥有优越的生态环境,有着“历史之岛、城市之岛、生态之岛和蔚蓝之岛”的美誉,也曾被联合国环境署喻为“太平洋西岸难得的净土”。崇明区委副书记侯继军在本次大会上表示,当前,崇明正在聚焦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目标,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的重要抓手。借着举办2021年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的历史机遇,着力打造一批高水平的旅游休闲、运动健康、文化体验等产业项目;推出一批高水平的生态民宿、开心农场、田园综合体等发展项目;建设一批高颜值的生态廊道、美丽乡村、花风花宅等景点项目,让游客充分享受稻田里喝咖啡、繁星下品红酒、草地上看星星、田园中做健身的乡村野趣,加快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上海特色、崇明特点的乡村旅游发展之路,为全国乡村旅游发展提供崇明案例。

乡村旅游规划思路

乡村旅游规划作为旅游规划的一种特殊类型,必须遵循旅游规划的一般原则与技术路线。目前,国内外还没有专门针对乡村旅游规划的技术路线。根据旅游规划的一般性要求,结合乡村旅游规划的实际需要,我国乡村旅游规划的过程一般分为五个阶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