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体育用品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15 13: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体育用品行业整体强势复苏,重回快速增长通道。加上政府大力出台利好政策,体育用品行业全新发展平台期已基本形成。2017年我国体育用品行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84.9亿元,同比增长6.3%。

数据显示,2013-2017年我国体育用品行业收入和利润都在不断增长,五年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为7.64%和9.37%,增长十分迅速。在国家政策大力支持引导下,体育用品行业将有望实现快速发展。预计到2018年我国体育用品行业收入规模将达1629亿元,到2022年体育用品行业收入规模将进一步突破2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趋势:

细分市场需求扩大

随着政策利好、人民体育消费需求的提高,体育用品行业的发展将进入新时期。体育品牌分别针对消费者的不同需求类型,拓展专项的运动用品市场,例如儿童、女性运动用品等。而跑步作为一项大众体育运动,近几年跑步类产品更是需求增长迅猛。

智能化体育用品兴起

在全民运动健身的热潮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运动行列。未来体育用品行业的发展结合科技的力量不断升级运动体验,例如智能可穿戴、智能足球、智能鞋、智能跑步机、智能健身器材等装备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体育用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融资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