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食品饮料行业周报:连续四个月下滑进口葡萄酒要再遇“压货危机”?(10.29-11.2)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7 09:53
分享:

二、行业动态

1.中国白酒瞄向“世界酒”国际化传播路径渐明晰

“从国内市场看,中国消费升级不断加快,消费潜力依然巨大。从国际上看,中国白酒已瞄向‘世界酒’,加快探索国际化路径。加之政策‘风口’频现,中国白酒行业已经迎来新一轮上升期。”在世界中文报业协会第51届年会期间,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吴建峰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在新的经济形势和行业发展趋势下,如何实现中国白酒行业的跨越式发展?吴建峰认为,一是要以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二是要弘扬白酒文化加强国际传播。作为中国白酒业“十强”之一,今世缘将在国际化传播过程中,着力传播中国白酒文化,抱团打造国际化民族品牌。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统计显示:9月全国白酒产量现回升。具体来看,2018年9月全国白酒产量为82.2万千升,同比增长2%。2018年1-9月全国白酒产量为676.6万千升,同比增长4%。

2018年1-9月全国白酒产量统计数据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2.连续四个月下滑进口葡萄酒要再遇“压货危机”?

据数据显示:今年6~9月份共四个月间,中国市场葡萄酒进口量持续下滑,而进口额也在不断大幅震荡,为进口酒整个板块带来极大忧虑。根据数据来看,中国酒类市场仍然在经历结构性调整,尽管增速趋缓,但增长势头仍然是稳健、可持续的。未来数年进口葡萄酒的平均复合增长率仍然能保持在年均10%左右。

2018年1-9月中国葡萄酒进口数量及金额增长率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